close

爬燈塔的樓梯時,被這對閃瞎了。因應剛剛離開的日子,放這張茲以慶祝。

最後一個禮拜決定跟同學外宿,以便玩得徹底一點,於是乎決定邊shopping邊逛到大西洋城,隔天逗留一早上再離開,然後再晃去一個小鎮(先保留介紹,各位客倌靜待下回分曉)。所以這篇的寫法決定依地點來寫。

因為欠了一屁股紅色炸彈的賀禮,加上家人指名的伴手禮,所以第一天傍晚之前全在逛outlet(順便替自己敗家),三點多四點吃完午餐之後,Michael決定放手讓我開車(不得不說Michael勇氣可佳,我在台灣還沒常開車,上路次數屈指可數)。開車的前提當然是要有國際駕照&當地認可國際駕照的規定,恰恰好NJ可以,反正換照的錢都花了,能夠體驗在美國highway奔馳的快感,當然要好好把握。

五點前抵達預定的旅館(這是Michael透過網站殺價訂來的,過程看得我這鄉巴佬津津有味),Michael下車時雖然沒有臉色發青,但誓言我回國前再也不讓我碰他的愛車(沒禮貌!我開車沒那麼糟~~~~)。三星級的旅館,裝潢簡單有質感,走道旁的服務生的紀念照片說明了這旅館歷史至少有五十年,感覺還不錯。放了行李就往大西洋城市區開去(市區的旅館太貴,同樣是三星,價錢差了兩三倍)。

晚上的目的地當然是賭場跟夜景,相機的SD卡出了問題,沒發現剩餘空間很少,所以調整之後,照片的品質沒有很好,加上有一個大臉一直出現,所以照片放得很少。


這段路從Tai Mahal賭場到某個mall都是木頭鋪的地板,唯一允許開上來的車就是警用車與人力計程車。這段路白天走的時候可以看到一旁的海,可惜我只有晚上才經過這邊,從賭場到mall距離說長不長,但是寒風吹來,仍是有人願意花錢坐上有透明塑膠布罩住的人力車,給司機用推的。路上經過韓戰紀念碑,在這紙醉金迷的地方,這小空間的存在倍覺突兀也有趣,可惜晚上沒有合適的燈光留影。
附帶一提,Tai Mahal可以算這邊的地標,沒見過這地方算是白來大西洋城了。就連這濱海的步道都是穿過Tai Mahal賭場內過來(又是個遺憾,沒有時間賭一下,體驗賭場的感覺,又不知道裡面能不能攝影,成片的吃角子老虎跟N桌撲克牌桌旁滿滿的賭徒都只留在腦中)。


Believe it or not! 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(本次遺珠之憾)
逗留的時間不夠,所以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跟大西洋城水族館只能挑一樣,Michael似乎對水族館興致勃勃,金氏世界博物館對我而言看起來有些詭異,所以沒去,也許跟水族館對調後,變成對水族館念念不忘,但過去了就過去了,也許日後去別的地方旅遊,又遇到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。雖然館內的氣氛詭異,但是建築很有趣。


還在這條路上,一旁的房子五顏六色但又不艷,很喜歡這樣的色調,但是不喜歡餐廳的價錢,絕非物有所值。

走到mall那邊,又努力尋求結婚賀禮,果真如同Michael所說,是個給贏錢賭客亂花錢的地方,有許多有趣但昂貴的東西,恰巧適合當作結婚賀禮。在這裡也收到Michael貼心的禮物,加上回程教我逼婚的那段話,真是窩心到讓人想哭。

逛了太久,讓我失去玩吃角子老虎的機會,也罷,反正我一向沒有偏財運,一直贏得很順的撲克牌,遇上牌友說開賭,接著就是輸到脫褲(當然不是真的脫啦)。回到旅館後,雖然才10點多,但我洗個澡就想準備上床睡覺。原本嚷著說太早的Michael,不敵今天加加減減開了兩個小時多&陪我逛了很久的疲勞轟炸,在沾上枕頭不久後就睡著了。

隔日拿了旅館送的保溫杯,就前往燈塔&水族館探勘開放時間,結果燈塔11點才開,水族館也得等到10點。幸好水族館員工來得早,我們九點四十幾分到的時候,他們願意提早開門讓我們進去逛(門票一人七元),地方雖然是意外的小,反正門票相對也比博物館便宜。進去後看到古老的潛水衣↓,倒也是跟台灣海生館不同的體驗。


被我們吵醒的海龜跟Lookdown算是這裡面印象最深的,其他沒有特別印象(Michael想到的話再幫我補充吧)。上到三樓,除了一小方擺設舊時潛水裝置外,還可以走到外頭,看看海景。

這些高樓好像都是旅館,在夜裡用燈光裝飾地很美。

慢慢逛完也才十點半不到,先去解決早餐。這裡覓食真的不大方便,沒有紐約市沿路可見的星巴克,路上見到麥當勞就停了下來。在這裡見識到美國人嗜糖的可怕,Michael點了黑咖啡,找不到放糖包的地方,見到一位女士手裡有七八包,開口討了一包,想不到女士反倒幫他跟服務生討糖包,因為這全是她要加在她的一杯咖啡裡,不能分人。聽到這裡下巴都快掉了,我自己加了不到一包就OK耶,服務生多給的糖包,Michael放在餐巾紙那邊不到一分鐘,一旁的人就過去拿光了。


Absecon Lighthouse
喀完早餐就去燈塔那,小屋子裡介紹著燈塔的歷史以及海岸線的演化,這個燈塔目前已經離海有一段距離了。為了不要白來,又花了Michael的錢去爬燈塔,一決定爬燈塔,有位大叔就悄悄地溜上塔去等我們到來。燈塔共有200多階,很多階都有人認養(?),一開頭放的閃光也是認養人。到上面後,就看到大叔拿著名片般的紀念紙,上頭大大的"I saw the light"跟簡單燈塔地位敘述,加上lighthouse keeper大叔帥氣的簽名,頗有紀念的意義在。最頂端的燈當然不能爬上去,但是推出門外,繞著燈塔頂端走一圈,看看四周的景色也不錯。如果只想登高的話,我想現在已經有很多高樓比這個燈塔高了。又見到美國超過百年的建築,很是感慨。

接著就跟大西洋城說再見啦!下回預告:神奇的小鎮裡到底有什麼迷人的地方呢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