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我在河中但不在船上,遠處的橋是連接Lambertville與New Hope

我的媽呀~~這裡已經長成一片森林了吧。上次說到的下回分曉居然讓我這個懶人拖了10個多月,這證明我太了解我自己了,之前邊玩邊寫是正確的決定。誒,扯太遠了,該回到遊記正題。順帶一提,這串遊記中,居然是博物館最多人看,可見得大家寫作業的需求 XD

Michael神秘兮兮地說要帶我去個很美但是很少台灣遊客會去的小鎮,就是這Lambertville。因為上午十點多才吃完早餐,中午離開大西洋城就打算到Lambertville才吃午餐。沒想到三四點才抵達,餐廳都已經休息沒賣午餐了,最後晃到Lambertville Station才有類似下午茶的東西可以吃,雖然說好像四點後不久晚餐就開賣了,但我撐不到那時候。
soup 濕的大漢堡 
又餓又渴的情況下,點了漢堡跟湯,但是沒有賭對,湯還是濃湯,稠到可以用餅乾舀起來吃。餐廳性質好像屬於爵士樂酒吧,不但燈光好氣氛佳,還有歌手跟鋼琴師在一旁表演,可惜燈光不適合拍照。在店裡還拿到一張很有趣的餐廳名片,上頭除了店名跟地址之外,就是他們1-3月的Wild game schedule,看起來有很多有趣的材料:雉雞、短吻鱷、北美馴鹿、氂牛、駝鹿......

曇花一現的冰雕門牌 
吃飽後有力氣逛了。大家請跟著我回到那個零下的冬天,店家將冰雕就這麼豪爽地放在門口,還有店家是雕人物騎在流星上(照片有大臉,恕不上傳)。引進Delaware River的渠圳水面也有區域性的結冰,總而言之,好冷~~~~


開始進入紐澤西最長的公園,Delaware and Raritan Canal State Park。這真的很長,我們從橋的那邊走到河中拍照的地方,才走了公園的一小段而已,看看頂圖的橋是多麼渺小。這裡果然如Michael所說,是個幽靜的小鎮,沿途的山景給人很沉穩靜謐的感覺,不知道這邊秋天是什麼樣子。散步的途中還有渠圳上幾乎伸手可及的加拿大雁陪著我們。路上Michael十分善盡導遊的責任,一一為我解說渠圳的設備,包括類似階梯式的圳道是如何讓船上來(以前船可以開進來),但你知道的,那些內容我都留在美麗的小鎮 ^^"

到河中拍照的點是Michael熟門熟路帶我從小路切過去,就在河中有個水泥開出來的路橫切河道,很特別呢。逛到這也晚了,Michael還想帶我過去河的另一邊,New Hope逛逛,那邊有許多特別的店,但是很早就休息了。趕緊沿原路回到連接的大橋。

我拍的不是水溝蓋,就是那個大橋的橋面,從縫隙中可以看到河面,十分特別。

到了New Hope,首先敗家的是Michael,居然在這裡找到途中逛N家店也沒中意的手錶(真的很特別,我覺得很好看,但換成我買不下手)。接著在一家進口歐洲某品牌的小店找到我很希望擁有的連身牛仔裙,雖然不在計畫中,但還是刷了。雖然約莫才六點多,已經有許多店家陸陸續續關門休息了,好不容易在一家店相中很特別的小瓷器組,老闆阿沙力地直接打折賣我,終於對大鳥夫妻有所交代了。其實那家店裡我最想要的是穿著禮服的娃娃擺飾,它可以掛放首飾,但價錢真的偏高,而且很難帶回來,忍痛放棄 > < ~~~

在這個小鎮,其實我又發現一樣幫助遊客很大也對商家有利的工具─地圖(路邊就可以自取)。這地圖十分平易近人,很像卡通版手繪地圖,畫出河道、街道、重點建築,當然還有許多商家,商家的logo就成小圖狀圍繞地圖,對我來說這不是店家廣告的附加品,而是個到Lambertville或是New Hope的免費紀念品,很棒。還是不禁感慨台灣怎麼都做不到。

我的美國遊記在歷經10個月的荒廢終於完工了,希望能滿足苦等的朋友們(有人等嗎? 做夢!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