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獨立鐘~~Liberty Bell

我的費城遊從訪客中心開始,雖然天空很灰、雨下個不停、個人衰事不斷,但是費城這裡的人真的溫暖了我冰冷的心。

走進訪客中心最大的目的,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想看獨立鐘得先在這拿票。今天這裡也冷冷清清,彷彿告訴我不適合出遊。進了門,右手邊貌似展示館,許多看版介紹,但我今天停留費城的時間有限,得趕緊找到那個什麼預約的地方。彷彿察覺到我的無助,前方櫃檯的帥大叔跟我打聲招呼,讓我鼓起勇氣向前詢問。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,先說我想去看獨立鐘好了(這裡還是要不禁再說聲好險,開口問independent bell還蠻糗的)。親切的帥大叔拿出一張附有簡單介紹的重點地圖(上頭還教人怎麼計畫這次的行程),開始很愉快地在地圖上用筆帶我紙上導覽路線,包括獨立鐘、獨立廳、Carpenters' Hall、Franklin Court、Benjamin Franklin's Grave以及費城老街Elfreth's Alley。帥大叔很遺憾地告訴我,很多建築物今天(星期二)休息,不過像Franklin Court那邊仍適合去走走,感受當時的時空背景。咦?從頭到尾都沒說要票,走過去就可以看了嗎?帥大叔說獨立廳那邊每半個小時開放一批人進去,不用票或預約,直接去等就可以,我可以先去獨立鐘那邊逛逛。

拜別親切的帥大叔,快步走向Liberty Bell Center。果然今天沒什麼遊客,傳聞中很久的安檢,雖然是開了包包努力翻,卻也花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進去了。基本上,我覺得不管是大都會博物館還是費城,我都像塊大海綿,不斷吸收很多人都已經知道的舊聞,可是滿滿的收穫還是讓我很開心。

安檢後就是擺滿展示版的大廳(走道?),述說著獨立鐘對美國、對世界的歷史與意義。不小心就待太久了,原本想趕兩點半前去獨立廳,來不及就乾脆慢慢來。走到盡頭,獨立鐘出現了,落地窗的後頭就是獨立廳,感覺就是~~哇嗚,我終於到了(有沒有這麼可憐....)。

離開獨立鐘,前往獨立廳。先走到獨立廳旁邊的市政廳舊址,果然今天無緣。徬徨了一下,不確定該怎麼進去獨立廳,門口的軍官親切地告訴我方向,就勇敢進去啦。一進去果然又是安檢,這個檢查相當仔細,連我包包裡的小夾層都打開來,還好是女軍官(警官?)檢查,不然也讓人太害羞了吧。

安檢後離開安檢室,先入眼的是後頭的獨立廣場,然後才走向真的獨立廳。看看手錶,離三點還有接近半個鐘頭,走出去又浪費我安檢的時間,該怎麼辦呢?說時遲那時快,一位美女軍官出現解救我啦,一定是我滿臉問號吸引她過來的(冏)。經過美女軍官親切告知後,發現原來旁邊的國會大堂也屬於這區,可以先去逛逛。

走進Congress hall,嘎吱的木頭地板訴說著他的年紀不小,在這個大約只能容納三五十人的地方,真的是當時美國國會開會的地方嗎?臺灣立委都塞不進去,更遑論動手動腳了(誤)(毆飛~~)。裡面有個像軍官的人,原以為他只是單純維護這邊設備,但其實關於這裡的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喔(我的破英文還是能不開口就不開口吧)。

走走拍拍,時間差不多了,去獨立廳門口排隊囉。三點一到,一位胖大叔帶我們進去,先領向右手邊的法庭,再轉往左手邊的大會堂,一路上不斷轟炸我們關於這裡發生過的歷史,包括獨立宣言、美國憲法等等。原諒我這些歷史轟炸把我的神智轟走了,一整個不專心聽講,左耳進右耳出,注意力都放在這邊的擺設上。


再轉往二樓參觀Governor's council chamber、long gallery、Committee of the Assembly chamber的時候,後頭有位仁兄默默地在後頭問起胖大叔問題了,但我只聽到胖大叔說起我們走的樓梯修建的部份,哇嗚~~果然可以跟胖大叔挖寶呢!但是我還是很孬地拍拍就走。

結束後出來已經差不多三點半了,距離原本預計回去的搭車時間,大約只剩一個鐘頭,Byebye了我的cheese steak、byebye了老街,我只能逛逛附近經典的地方了。

走經過一個像希臘式建築,這是啥地方?原來是美國的第二家銀行。


意外的收穫,繼續前往Carpenters' Hall,可惡!又休息。


只好去感受一下Franklin當時的住處了。

除了框架讓我們想像當時的樣子,地上還有文字說明現在站的位置是當時的什麼地方,相當有趣。靠近鏡頭的是Franklin's house,另外一個是printing office。地上突起物是用玻璃透視真正的舊址模樣,雖然看到的只是黃土跟殘破的磚,這樣的展示還真讓我訝異,沒想到Franklin對費城來說是那樣的重要。

雨~~不停落下~~~
雖然穿著防水的羽絨衣,但在這個零度C左右的天氣裡,綿綿不絕的雨只會讓人遊興大減,顧不得花了多少錢千辛萬苦才來到費城,我想回去了,去最後一個景點--Benjamin Franklin's Grave就走。

走到墓園,嗯?!一二月閉園,天啊~~~來的真不是時候。當然墓園裡不會只有Benjamin Franklin,顧不得禁忌,將相機伸入鐵柵欄內,拍了一張可能不會有Franklin先生的一堆墓碑就踏向歸途。

Market East站月台邊牆很花俏,火車停靠的位置很有趣,不是單單第幾月台,還有月台的不同位置。


雖然這次的費城行很不順,但是這真是個好城市,一路走來接受不少人親切的幫忙。都怪我時間抓太緊又太衰,其實悠哉一點的話,我覺得比較能搭配這裡所感受的時候背景,有機會的話,希望能再來。

PS:火車又誤點了,還好沒有很久,有趕上車子。4:45離開Market East Station,8:25回到Parsippany,我餓扁了。一天下來,只有在Trenton小站裡吃麵包喝咖啡,意志力萬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