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充滿了哭么的色彩,就請多多忍耐,誰叫我哪麼可憐。

當決定一個人去費城晃盪,就四處打聽首要的交通問題。聽了學長和朋友的建議後,決定想體驗美國火車的感覺,搭NJ transit的火車到Trenton,再搭SEPTA火車到費城。

1/21是Martin Luther King Day,某些機關學校會放假,據朋友的說法是個去費城的好日子。於是星期天晚上回來後,就忙著找尋費城的自助行資訊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,但是最好再加上想去的日期,像我一樣資訊不足就非常浪費了。

*行前資訊*

完全不清楚費城的交通,可以看費城交通篇,如果跟我一樣確定方式的話,就去NJ Transit網站找時刻表,再去SEPTA網站找R7路線的時間。

費城官方給旅客介紹當地的資訊,舉凡地圖、旅遊景點、歷史、餐廳等,都可以看到簡單的資訊。另外還有費城旅遊工具篇,這邊可以下載地圖,看過後我才決定SEPTA是坐到Market East Station下車,原因就是比較接近訪客中心跟其他重點參觀的地方。

*開始哭么跟碎碎念費城行*

我一定是冬天跟費城不和,抑或費城試圖讓我挑更好的日子再去拜訪(這點我到去了才知道)。星期一興高采烈要出門探險,結果Michael的車居然發不動,而且是必須找車廠確認原因的那種(明明昨晚才從紐約開回來,可惡)。結果Michael不但沒車可去上班,最後還勞煩大車來把車從車庫弄出來載去車廠。趕不上預計的時間,我也只好放棄出門遊玩,抑或著說我的遊興全被打爛了。到了晚上,車平安回來,於是又安心準備隔日再出發。

8:35的公車又客滿,像上次一樣8:45坐上另一輛公車。今天一出門就是壞兆頭,上次沒塞車,40分鐘就到紐約,結果今天居然塞車了!!這可怎麼辦,我想搭10:01的火車耶。一路上都在想,趕不上火車的話,是不是改成大都會博物館part II了。9:40下車了,從41街的公車總站衝向33街的Penn Station,跟隨紐約人腳步,闖了幾次紅燈後,順利在9:50到達買票的地方。本著省錢的意志力,選擇嘗試以售票機買round trip票到Trenton(櫃檯買票要加錢,學長曾說售票機只能賣one way),在9:55成功後,開始發現糟糕的地方--我不知道哪個月台上車。

NJ transit跟Amtrak在同一個地方,總共有21個月台,我忘記問哪邊可以知道上車的地方,售票機附近又沒有諮詢處,這可糟了。走來走去,終於發現月台入口附近有好幾個小螢幕,當火車進站時,會出現在第幾月台。可是怎麼都快10點了,我的10:01到Trenton的火車還在Stand by,10:05的已經進站了。按耐不住,跑去問旁邊的警察,結果他信誓旦旦地說的月台是10:05那班,再確認還是相同答案,不敢錯過火車,於是就先上車了,也害我從原本的自強坐到了平快。


上車後,類似列車長的人開始收票(為什麼是類似呢?因為不只一位在收票),收票後就在座位前面做記號。

雖然在火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,外頭風景看膩了之後,就一直翻動時刻表,因為火車誤點了,這班車預計11:33抵達Trenton,可是我SEPTA火車是11:40,這讓我很緊張。到目前為止,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,SEPTA火車搭不到的話,我要等到12:39才有車坐。

到了Trenton,果然錯過SEPTA火車,心裡一直希望SEPTA火車其實是會晚一點開,所以下車就四處找學長說的SEPTA售票機。找不到,趕緊離開月台,去車站服務處問,唯一的答案就是在NJ transit窗口買。到了售票窗口,開口要去Market East Station的round trip,結果買到兩張one way,我想大概是沒賣吧。

早餐也沒吃,火車還要半個多鐘頭才來,原本希望出去車站可以看到其他商店,結果我錯了,出門是一片荒涼---的停車場,只得掉頭回來在小小攤子買個麵包跟咖啡解決我的早餐加午餐。看看手錶,還有二十分鐘,不如去月台拍些東西吧,先確認車票還在不在。一摸,發現車票少了一張,開玩笑,一張八塊耶,趕緊坐下來翻遍口袋包包,唉~~確定失蹤了,看到火車已經進站,我還是先坐上車好了。

到了Market East Station,也已經快一點半了,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晃,還是趕緊確認售票窗口後離開車站吧。車站很大↓


出了車站,居然下雨了。腦袋裡開始有句話一直像跑馬燈一樣出現:今天不是我的天,Today is not my day。

/先收工,剛剛網路怪怪的。真的費城遊下篇揭曉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