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的洛克斐勒中心

上次是夏天來,當時洛克斐勒中心是↓,朵朵小傘花開

記得電影裡面出現小金人這個廣場,通常是個浪漫的滑雪場景,這次說什麼也想來看看。剛好可憐的學長因為不肖學妹我,只得千里迢迢坐火車來NYC,然後陪學妹亂逛。







一來NYC,先解決午餐,學長請客帶我去韓國街吃韓國菜,據說混有日式與中式的風味。小菜味道都很特別,跟台灣吃的都是同樣口味的小菜略有不同,但好不好吃就得看個人。煎餃個人覺得比較偏日式,沾醬後有點鹹,基本上應該可以當配菜吃,至於炸蝦根本就是日式的。我的石鍋拌飯材料與台灣的韓式石鍋拌飯口味有點差異,首先沒有放辣醬,我想是本來小菜上來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小碟辣醬了,所以可能自己調味吧;再來是肉的部分根本是碎屑,攪拌之後其實是吃不出來的。飯量是American size--super big。我最喜歡這個石鍋料理的地方在於石鍋真的很熱又持久,吃飯聊天很久還很燙,可以讓我一大碗飯慢慢分層變成鍋巴吃,讚!


吃飯走路期間,聽著學長談論久遠時代的學校八卦(我會當聽過就算,同校的不要問我)跟最近的立委選舉(分析戰情都跟綠色的同學不一樣呢,很是有趣)。


走到浪漫的洛克斐勒中心,即使沒有注意到有沒有人放著閃光彈,也是很有感覺。旁邊還有不知哪來的年輕人帶著好笑的帽子,不知在幹嘛。


後來經過聖派屈克大教堂,學長居然就拉著我進去了,我以為只能遠觀呢。



今天非常幸運,雖然只見到伴娘,但已經可以感受到在這豪華大教堂結婚的厲害了,平日不開的大門(應該吧,我們這死觀光客是從旁邊小門進來的),居然讓我看到大門開開了,而且打從走進來,就被管風琴樂聲轟炸,從沒現場感受過管風琴威力,說心裡不震撼是騙人的。進門後的感覺充滿了神奇,而且婚禮散場後,又開放參觀。因為非教徒,所以沒辦法像坐在位子上祈禱的遊客般,感受神的力量,只有看到點蠟燭要兩塊美金時,想到比點光明燈便宜而已(但是學長又潑冷水,因為光明燈可以點一年,算起來說不定便宜多了)。


而且又看到前日在大都會博物館見識過的彩繪玻璃,當時博物館內部玻璃是放在經裝潢後的假教堂內,已經很有感覺了,現在正宗滿滿教堂彩繪玻璃就這麼一字排開展現在眼前,相當開心。


一旁博學多聞的學長(徵女友中...)還會不時幫我解決我mur在嘴邊的奇怪好笑問題,包括這教堂是屬於天主教堂~~外觀比較花俏、具有某些故事類似東方神話等等(起源好像是我看到某個雕像後,開口亂問的)。


接下來又經過另外一座花俏的教堂--St. Thomas Church,也湊巧有人結婚(國外也有吉日結婚嗎),這個教堂雖小一點,但是鮮花布置的走道,十分溫馨。


走到迪士尼專賣店,進去逛卻沒看到值得送結婚朋友的禮物,加上學長已經受不了這邊,就轉往Time Square資訊中心,這邊有些百老匯優惠的消息,但是我沒有太大興趣自己去看百老匯,稍稍逛一下就離開了。


晚上學長體貼地陪著我坐地鐵到南邊走了許久才找到Michael,之後就一個人孤單地搭地鐵轉火車回去了,我真對不起學長。


然後晚餐就跟三個電機男吃飯,一直到回去的路上,我不斷地找回在高中男生班的感覺。


這個週末好玩的就結束了........


啥?這不是星期六嗎?我星期天在幹嘛?
在逛找不到適合送禮的Mall、搬了一堆Bath&Body Works的東西、不斷承受好朋友帶來的腹痛問題中結束星期天了。

但這都不是最慘的,請待我下一篇--費城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