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過會再來寫網誌,也沒想過會從職業婦女暫時變身全職媽媽。

檸檬暑假後開始要念書了,為了之後每天的接送,決定開始要讓檸檬坐機車上下學。上網查機車椅,似乎是塞在前面空位,比較是小小孩在用的。對我而言,如果騎車時,前面卡著一個小孩,我覺得很不方便控制車頭,所以想起在路上看過的兒童安全椅背。雖然載著小孩不敢騎快,可是五歲的娃兒應該也沒力氣抓緊媽媽,也怕她後仰翻下去。

詢問普通機車行,得到答案是那種機車精品店才有幫人改裝。Google兒童安全椅背,似乎只有那兩三家,比較近的在新北市中永和那邊,也離我很遠。雖然還有寄車過去改再運回,但是又是另一筆費用。還好有熱心的朋友,幫我問他熟識的車行有沒有介紹的地方,就在三重的重陽國小大門對面巷子裡,從士林過去還算近。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個月的小檸檬,爸爸偷懶~~沒有幫妳拍新照片;媽媽依舊沒有把成長紀錄跟上你成長的速度。

但是但是~~媽媽有注意到,你最近喜歡的東西,喜歡到在媽媽懷裡會突然轉頭去看、吃東西到一半會停下來、玩玩具也停下。一直到這個片段過去後,就繼續撒嬌、吃東西、玩玩具。 

 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想動手寫些紀錄,又覺得像是流水帳。這麼樣的瑣碎,未免也太婆婆媽媽了點(啊~~我就是當媽了耶Orz)。看了幾個媽媽網友的網誌,才真覺得這些都是重要的紀錄。

先來張出生的小寫真

1D 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想不到引起我有動力更新的,不是紐西蘭的蜜月行,而是小孩的第一次出遊。

常看網路上很多媽咪分享帶小小孩出遊的文章,心裡也默默地打算找個時間帶小孩出遊。剛好老公跟我的第一次員工旅遊時間接近,小檸檬也快六個月大了,我想出遊的時機已經成熟了。第一次外出過夜,又是這樣陰晴不定的季節,小檸檬的行李好難帶啊~~~最後將長短袖外出服、長袖睡衣、紗布衣、肚圍都塞進行李箱,大/小浴巾、N條手帕圍兜、鞋子(這次出遊最不需要的東西)、哺乳巾、集奶器、奶瓶、溫奶器(第二天晚上外出SPA時,老公要用的)、陪睡毛巾和小海馬、固齒器、面霜、脹氣膏、防蚊手圈、棉花棒、米餅全數打包,再帶一袋尿布、抱嬰腰帶和推車,才搞定小檸檬出遊的行李。

選定宜蘭是因為怕小檸檬坐車坐太久,恰好員工旅遊行程中,晶英酒店(有提供嬰兒床、嬰兒澡盆、消毒鍋)三天兩夜的自由行非常合適我們,對第一次出遊來說應該比較好入門。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 
我在河中但不在船上,遠處的橋是連接Lambertville與New Hope

我的媽呀~~這裡已經長成一片森林了吧。上次說到的下回分曉居然讓我這個懶人拖了10個多月,這證明我太了解我自己了,之前邊玩邊寫是正確的決定。誒,扯太遠了,該回到遊記正題。順帶一提,這串遊記中,居然是博物館最多人看,可見得大家寫作業的需求 XD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爬燈塔的樓梯時,被這對閃瞎了。因應剛剛離開的日子,放這張茲以慶祝。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無緣的中央公園,攝自大都會博物館內,附帶一名累癱的遊客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獨立鐘~~Liberty Bell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篇充滿了哭么的色彩,就請多多忍耐,誰叫我哪麼可憐。

當決定一個人去費城晃盪,就四處打聽首要的交通問題。聽了學長和朋友的建議後,決定想體驗美國火車的感覺,搭NJ transit的火車到Trenton,再搭SEPTA火車到費城。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冬天的洛克斐勒中心

fen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